Logan

#心得,有劇





在真實世界,人會死的

這也許就是為什麼Logan這部電影這麼催淚
不再是強悍而遙遠的超級英雄,而是滄桑衰老、滿身病痛,有血有肉的人
電影仔細堆疊角色內心情感,更加貼近你我的生活
感受著那份,失去最重要之人的心痛

他佯裝堅強,卻哽咽無法言語
就像許多不懂得表達感情的男人那樣,自暴自棄且無助

what have I become?
my sweetest friend
everyone I know
goes away in the end

I will let you down
I will make you hurt


預告片選用 Johnny Cash - Hurt 這首歌
非常符合Logan的人生歷程
他傷害了許多人,他永遠達不到查爾斯的期望,那個像父親一樣的男人


電影觸動我淚點的細節太多了
未能實現的夢想,陽光號,他們所追求的只不過是最平凡的生活
一個家
在簡樸乾淨的床鋪上醒來,與心愛的家人一起
看著朝陽升起,度過每一個日昇日落

So this is what it feels like

漫長生命的盡頭,Logan終於體會到Charles說的是什麼

現在你回家去,告訴你的母親
沒事了
山谷裡不再有槍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t1Pwfnh5pc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覺睡醒後,想想電影之所以動人,就是要讓觀影者產生心情投射
片中兩場葬禮,兩位父親的離去
恰巧勾起我人生中最悲傷的那部分記憶,關於父親

當時我未能在墓前弔唁,未能開口挽留
沒有好好的和他說我有多麼愛他

以為早已沒有悲傷,其實只是被生活瑣事掩埋了而已
被硬生生挖出來之後,眼淚潰堤

與其說是被電影情節感動
我其實是在Logan身上找到了自己的投影


 
评论

© 黑青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