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小松][一十四] 聖殤 01

※官方宗教松設定PARO
※是個「男人當修女很正常」的世界





01.


撿到了一位天使。


最初以為是惡作劇,明明不是萬聖節,卻有人穿著天使的角色扮演服裝,大白天的躺在教堂後花園裡睡覺,嘴巴張得大大的,露出白癡一樣的愚蠢笑容。

妨礙到他餵貓了啊。

修女一松手裡拿著貓飼料,盯著地上的「天使」來回打量。

這名天使蜷縮在草地上酣睡,身穿明黃色的寬鬆罩衫,幾可亂真的潔白羽翼自背部露出,長度直到腳踝,非常巨大;群聚過來的貓咪們或抓或咬,好奇地玩弄天使翅膀,使得羽毛大量掉落。一松繞到天使背後,發覺羽翼是自肩胛骨生長出來的,與皮膚緊密相連,看不出任何人造道具的痕跡或接縫。

特效化妝?不、那也太逼真了,他甚至看到那對翅膀在微微抖動,彷彿有生命一樣。

真正的天使?

奇怪的是,天使怎麼會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?


「喂,起來。」

一松小聲叫喚,但對方沒有任何反應。翅膀被貓咪玩得破破爛爛,都不見天使有醒來的跡象,何況是音量如此微弱的呼喚聲。

「……起床了!」

身為神職人員的松野一松,對於眼前的神聖生命體顯然沒有絲毫尊敬;他抬腳去踢天使的小腿,踢了幾下仍不見效果,正打算用盡全力一腳踹上去的時候,天使忽然咕噥了幾聲,半睜著眼迷迷糊糊地坐起身子。

「……咦?我在哪裡?」

與一松容貌相同的天使,滿臉呆滯地揉著眼睛四處張望。

「教堂後面的花園,你在草地上睡死了。」一松回答,俯視身前的神祕生物:「你是……什麼東西?」

「啊!一松哥哥!」將眼睛完全睜開的黃衫天使,看清修女的容貌之後,臉上瞬間漾起燦爛笑容,精神奕奕地跳了起來。

「我是你的守護天使,十四松!」


…………呃,什麼? 

「再說一次?」一松懷疑地微瞇著眼。

「十四松!」天使豪邁地拍打修女肩膀,表示親暱:「一松哥哥的守護天使!」

當吐槽點太多的時候,人們反而會不知道從何開始吐槽才好,此時的一松正是這種狀態──他楞楞地看著自稱叫十四松的天使,不知道該做何反應。哥哥?守護天使?這都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?一松感覺腦袋像打了死結,完全無法消化眼前的事情。

但是,莫名熟悉。

天使那張近乎愚蠢的開朗笑臉,絲毫沒有帶給一松初次見面的距離感,反而相當親切,彷彿他們已經認識了一輩子那樣。這種感覺非常詭異。


「啊!我的翅膀!」

十四松動了動身體,這才發現不對勁;背後的羽翼被貓群咬得七零八落,骨骼還有著不自然的彎曲,看上去像折壞了一樣,模樣十分狼狽。

「這樣飛不起來啊。」

天使試圖振翅飛翔,但才離開地面不到一公尺,就歪歪斜斜地摔落;他反覆嘗試直到滿頭大汗,卻無論如何都無法成功起飛,最後只能站在地面上皺眉沉思,瞪大的瞳孔寫滿慌張。

天使也有這麼少根筋的,今天算是領教到了。一松心想。

「怎麼辦呢?回不去天界,怎麼辦呢……」十四松喃喃自語,而後目光飄向穿著修女服飾的一松,忽然眼神一亮,似乎想到了完美的解決辦法。

「一松哥哥,能帶我回家嗎?」

「天界?辦不到。」就算是修女,把天使送回天堂什麼的,根本是強人所難。

「不是,是回一松哥哥的家。」

十四松笑容燦爛,彷彿有花朵在臉上綻放一般耀眼動人。


──真令人火大。

純淨透明、不含一絲雜質的眼神,對人完全信賴的開朗笑臉,不知人間險惡的天真模樣,天使的所有舉動都使一松莫名煩躁。但不知道為何,他無法拒絕天使的請求,彷彿一切都是上帝安排好的邂逅,一松注定會在此時此刻遇上十四松,並將其帶回家照料。

他撿過很多流浪貓,但這算什麼?流浪天使?

不知道天使吃不吃貓飼料?






================
CWT預計會出的阿松突發,還在努力中! FIGHT~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
© 黑青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