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東京喰種/蓮示X詩]木吉他02

我已經被閃瞎,愛意濃啊!!!

Apple Soul:


依系璃對四方蓮示的印象,完全不覺得這個人會跟音樂扯上邊。蓮示君,打從最初跟她見面開始到現在,從不隱瞞銳利的殺意。

彷彿世界單調得只剩下殺戮和生存。

那把過份華麗的吉他在蓮示君身上顯得格格不入,但當他開始演奏,手指刷過吉他弦,第一個音符響起時,就沒有人在乎這件事了。

曲調是她沒聽過的曲調,旋律悠揚,不是她原本所預期的那種華麗的,激昂的的旋律,但扣人心弦。注意力完全被撥弄琴弦的手指動作吸引。

靈巧俐落,時不時搭配敲擊吉他琴聲打拍子,吉他能展現出這麼多演奏技巧,她第一次知道。

更驚訝的是台上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蓮示君。那個總退得遠遠,在角落沉默不語的影子,第一次被拉到光線下,展現出一點情緒。

很專注。

沒有聽眾抱怨曲風轉換,跟傳單上寫的差個十萬八千里;一曲奏畢,滿滿的掌聲響起。

詩,也看得很專心的樣子,她回頭看了一眼造成這事件的隨興男人,詩撐著頭,維持慵懶的坐姿,注視台上的蓮示君,似乎覺得很滿意而輕輕微笑。

「……詩先生是故意的嗎?」

「恩?什麼?」

「故意製造機會讓蓮示君上台?你怎麼知道蓮示君會彈吉他?」

應了一聲,詩不承認也不否認,眼神盯著台上的蓮示。

「我喜歡音樂呀……我想蓮示應該也不討厭吧?」

她覺得詩根本沒有在聽自己說話。

「不覺得很迷人嗎?」跟著輕哼起曲調,詩說:「這首歌。」

有一瞬間她以為詩說的不是指旋律,而是台上的蓮示君。

「……好像在哪裡聽過。」

「為什麼會知道這個旋律呢……。」微微偏了偏頭。詩牽起笑容,她覺得詩根本不是在對自己說話,詩的目光一刻也沒有離開舞台。

大概是在那個時候,看著喃喃自語的詩,她隱約感受到了什麼。詩對任何人基本上都很好。

但是認真關心某個人,她倒是還沒見過。

「蓮示君,除了會彈吉他外,也會唱歌嗎?」

原本沒預期得到回答的,但是對方回答了。

「啊,會喔。」

「咦?」

「我聽過。」

「咦咦?」

她來不及追問,先被台上傳來的歌聲吸引走注意力。

沉穩的男低音充滿魅力,跟吉他和弦襯得恰到好處。她不禁聽呆了。

詩滿足的看著她的表情,一副:看吧,我說過很好聽吧,的得意樣子。

於是她隨口問了,「詩先生之前,在哪裡聽過蓮示君唱歌呢?」

沒想到對方會回答。

「我房間床上。」

她把剛喝下去的那口水噴了出來。




ーー
TBC
可以再寫得好一點,不過今天好累。
先維持日更再說。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黑青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